祝福的話

    請常唸“南無阿彌陀佛”。 雖然它是佛號,他也是咒王,有不能解決的事就請唸--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“阿彌陀佛”是佛中之王。 唸佛號會幫助你增長智慧。阿彌陀佛”,有“無量光”,“無量壽”的意思,如果有人向你說 “阿彌陀佛”,其實他是向你問好、祝福你!不要因為宗教的不同而曲解、誤解它。

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納豆的做法一

納豆的做法一:首先要有納豆菌.納豆菌來源有二:
1.
納豆菌有現成的一小罐的.但是我們是在日本買的.台灣不知道有沒有賣?
2.
用到稻草培養.將稻草1 0公分 約50根(自然農法的當然最安心)煮2-3分鐘.有了納豆菌.就可以開始作了.黃豆400克 泡水一個晚上.然後將黃豆蒸熟(用壓力鍋蒸的話就會很黏).把黃豆和煮過的稻草拌在一起.放入保鮮盒.再放入大寶麗龍箱內.寶麗龍箱內用寶特瓶裝熱水.使箱內溫度維持在42度上下.直到黃豆的外面變白白的.就完成了.
重點:1.保鮮盒不能蓋蓋子.讓黃豆可以接觸到空氣.
2.
不能變太乾.所以蒸出來的豆子要保持溼溼的感覺放入保鮮盒.
3.溫度.維持在50~40度之間.非基因改造大豆:
1.
可以到超市買"義美"的豆子.有化肥`有農藥.但非基因改造.最經濟.
2.
有機商店買有機黃豆.比較貴一點.
3.
自己種!種子可以買上面兩種的其中一種來種.但要春天才能種.不過這是最安心的.不是嗎?
Natto
做法 二、洗好的黃豆在3倍左右的水中浸泡10-12小時。漲到2倍左右的黃豆在高壓鍋中用高火煮30分鐘左右。一般鍋要煮3個小時左右。 在容器中鋪上3-4層紗布,放入Natto菌。可以用粉末Natto菌,也可以買一些市面上出售的Natto摻在一起。適合Natto菌增殖的溫度是40度。因此,要保障40度。用酸奶機或電腳爐上用被子捂住,發酵8小時左右,再放入冰箱1個星期燜。
納豆酵素(Nattokinase)有四大作用:
1.
防止血栓發生和溶解血栓的作用:
他在美國芝加哥大學醫學部血液研究所時,想到納豆黏黏的性質和血栓的黏質類似,血栓的主要成分是纖維蛋白(fibrin),而納豆是溶解發酵黃豆的蛋白質而產生的食品,或許對血栓發生作用。於是,他在實驗用的玻璃器皿中,滴上人工血栓,放上納豆,平常他都是第二天早上9點看結果,沒想到當天5點要回家的時候,發現血栓溶解成大於直徑2公分 的圓形。為了找出納豆酵素存在於黃豆的哪一部份,他找了兩組人,一組讓他們吃黃豆,一組吃納豆,結果吃黃豆的小組,血液中幾乎沒有發生溶解血栓的作用,但吃納豆的小組,持續有8小時的溶解血栓的作用,證明納豆酵素只存在於納豆菌分解發酵黃豆的過程中,黏糊糊的成分裡。
須見教授調查過世界兩百多種的食品,發現能夠溶解已經形成的血栓的,只有納豆。而對於健康的人,納豆也有防止血栓發生的作用,因為健康的人的血管內側細胞,會產生一種溶解血栓的前尿激活Aprourokinase),納豆可以活化它的作用.
2.
抗菌作用==納豆的抗菌作用,來自納豆中的溶菌Alysozyme)。溶菌A可在人的鼻水、唾液中發現,但因為它怕熱、酸和鹼,在食品中很難發現,但卻存在於納豆中。
最近,也有人發現納豆中有dipicolinic acid(酸)。和溶菌A比起來,它不怕熱,幾年前0157大腸桿菌病毒流行的時候,dipicolinic acid因為具有抗菌性,而備受矚目。
納豆一小包(50公克),約含有10毫克的dipicolinic acid,可充分期待抗菌效果。
3.
預防骨質疏鬆症
隨著年歲增長,骨頭中的鈣質減少,而容易骨折,醫學調查顯示,日本60歲以上的女性,有60%患有骨質疏鬆症。不少人喝牛奶或攝取維生素D,但效果不彰,原因是讓鈣質和骨頭結合的能力,大幅降低而致。
讓骨頭和鈣質結合需要骨鈣蛋白質(osteocalcin),要造成這種蛋白質,維生素K2不可缺少,而維生素K2,正是納豆的重要成分之一。
健康的人在消化系統中,大腸菌等微生物會生產維生素K2,所以不必擔心,但因為年齡增長,或服用抗生素,微生物活動力變弱,生產的維生素K2就會愈來愈少。
健康的人平均體重1公斤 要需要1微克(μg)的維生素K2,所以60公斤 的人需要60微克,納豆100公克中約有1000微克的維生素K2,所以簡單計算一下,只要吃10公克的納豆就夠了。
4.
抗氧化作用
眾所皆知,異黃酮是一種防止細胞氧化的抗氧化物質,進一步有預防癌症的效果。吃一包納豆可攝取50毫克的異黃酮,相當於美國推薦預防癌症的每日攝取量。
由於醫學報告指出,心肌梗塞和腦血管梗塞在清晨3 4點發病案例最多,而且以星期一早上最多,考慮納豆溶解血栓的作用可以持續812個小時,所以 須見 教授建議每週吃23次納豆,在晚餐吃,而且「週日晚上不要忘記吃」。
雖然納豆有這麼多的好處,但就是受不了那股味道的人,該怎麼辦?須見教授建議,可以嘗試把納豆炒在飯裡面或放在咖哩飯、蛋包飯中,只要避開長時間煮、炒,納豆效果就不會被破壞。
同時,如果和白蘿蔔、西洋菜、油菜等一起吃,可攝取納豆中缺乏的維生素C、澱粉Aamylase)和礦物質等,有美容養顏的效果;如果和菠菜一起吃,可緩和更年期種種的不適症狀。
要吃發酵過後的納豆(有黏糊糊地那種)才有用,且有痛風及尿酸過高的人不能吃!! 納豆是什麼?
納豆像豆腐一樣,在日本也有上千年歷史,早期是平民每日挑擔沿街叫賣,和 我們的豆花一樣,
那時將納豆 加上醬油,蔥,芥末,攪拌出絲,放在熱騰騰的飯上加上新鮮蛋黃,就是最好的食品。
由於有特別味道, 並不是人人愛吃。十年前,由於研究人員無意中發現納豆含特別養分。
這發現也引發了研究納豆熱。發現納豆除了有大豆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及營養,更有經枯
草菌醱酵後產生的獨特的營養成分超越了各類食品,是目前所知對身體多方面維護
最廣泛且有效益的健康食物,日本電視台幾乎會定期介紹以納豆為主題的公益性
節目,藉此提醒日 本民眾多食用納豆對自己身體的各種好處。
以往許多日本人不喜歡納豆發酵中產生的臭苦味及黏絲,而不吃 納豆,近幾
年,沖著健康, 原本不敢吃的人,也開始常常吃。許多人知道"要健康,就
要吃納豆"。現在許多吃 法,也將納豆臭苦味大大遮蓋了。【納豆的營養】
陽光生產的納豆含有非基改黃豆全部營養(比肉還好),再加發酵後增加的特
殊養份,含有皂素,異黃酮,不飽和脂肪酸,卵磷脂,葉酸,食用纖維,
鈣,鐵,鉀,維生素及多種氨基酸、礦物質及100多種以上的 類,維生
K2,二砒啶酸等重要養分,適合長期食用維護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