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的話

    請常唸“南無阿彌陀佛”。 雖然它是佛號,他也是咒王,有不能解決的事就請唸--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“阿彌陀佛”是佛中之王。 唸佛號會幫助你增長智慧。阿彌陀佛”,有“無量光”,“無量壽”的意思,如果有人向你說 “阿彌陀佛”,其實他是向你問好、祝福你!不要因為宗教的不同而曲解、誤解它。

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~~~普獻法師以自身生死經驗換來的寶貴經驗~~~

◎病魔來考,成就醫方明

古人說:人逢596979歲,會有生死關要過。以前我不相信,我想說我一切都正常生活,按中西醫說的去吃喝,晨起先喝五百西西的水,也吃酵素、牛樟芝,沒問題的。結果6869歲那段時間,真的病得很慘。

當時我在高雄甲仙閉關進修,閉關前美國信徒寄來野生西洋蔘,台灣信徒也送很多酵素、牛樟芝,也按照中醫師說的做,早晨起來先喝500cc的水,這個我已經實施三四十年了。中醫師說這樣還不夠,早上九點喝300cc水,說可以退肝火;下午三點又喝300cc,可以退膀胱火。

這樣閉關沒多久,慢慢身體就虛弱,晚上七八點就想睡覺,睡到早上五六點都爬不起來,勉強起來又覺得很累很累。我想不對勁了,怎麼身體一天天虛弱?

半年後,從腳趾開始病起,最先是雙腳中間三個腳趾麻掉,用刀割都不覺痛,用針刺也沒感覺,後來就開始有香港腳。然後膝蓋不能跪拜,不能蹲,不能盤腿。過一陣子更嚴重的是大小號問題,想尿尿不出來,用盡力力氣才滴尿出來,痛得像刀割;尿不出來,等衣褲穿好它卻尿出來,又得換衣服;偶而尿出來,尿都起泡,泡泡整天都不會消解。尿尿有泡,那是腎出問題,我開始擔心可能要洗腎了。然後,一直放屁,排的糞便不成型、很臭,有時放屁兼「剉屎」,所以一天到晚換衣服、洗衣服,病魔就這樣整你。

大小號問題之後,接著是心臟砰砰跳;彎腰駝背,腰撐不起來;眼睛一直流目油,流到睡醒枕頭都是濕的,痛得如針刺;兩隻手舉不起來,簡單如脫一件內衣都要費力二十分鐘;整天想睡覺,記憶力越來越差。更嚴重的時候是24小時咳嗽,白天咳,晚上咳,咳到肋骨像要斷掉,咳到肚子痛。

信徒送菜來,聽到我的咳嗽聲,馬上叫車子把我送醫。這麼多症狀不知道該掛哪一科,後來掛內科,醫生懷疑是不是肺結核,就安排種種檢查,照X光、驗尿、驗痰、驗血、驗糞便,開六天藥,叫我第七天再去。每天服藥四次,每次六顆藥丸,另外有一種藥一天一顆,我看大約是抗生素之類的。

拿了藥就回關房繼續進修,心想藥到病除,應該沒問題了。結果藥是越吃越糟糕,服藥第一天,左腳抽筋,而且是從腳底到髖骨整個抽筋;第二天連右腳也抽筋;第三天雙腳都抽筋,像被電擊一般,變成不能走路,才覺醒這藥不能吃啊,把剩下的藥都丟垃圾桶。

我打電話去問醫生,「吃了你的藥,怎麼腳不能走路?」醫生說:「你是出家人,你缺鈣。你馬上來醫院,我另外開補鈣的藥給你。」我不客氣的說:「很多疾病開藥要很小心啊。你傷害我沒關係,但是會傷害很多人。」我說我主要是要問檢查結果。醫生說:「恭喜你,一切正常,也沒有肺結核。」

我決定不吃藥、不上醫院了,改掛「三寶科」,把身心交給菩薩。我向觀世音菩薩祈求,我說:弟子業深障重,我不願意拖累徒弟。我不求生,但求死。一心念佛求死。

後來菩薩指示我:這是陰陽不調,所以萬病叢生;陽氣被過多的水沖掉了。我把菩薩的指示寫下來,就是這張〈健康秘笈〉。百分之九十五的疾病,用〈健康秘笈〉上面的方法可以治療,效果很好,不花錢,不用藥,只要你注意所吃所喝的東西。比如年輕人喜歡吃冰淇淋、奶茶、糖果餅乾、咖啡,很多疾病就這麼產生。病從口入,病是因為飲食不當造成的。

我實施一周,尿是紅色的,就像紅藥水,很擔心,可是泡泡減少了,這才放心。尿液從紅色變淡紅、變黃、再變淡黃,原來這是排出之前吃的各種顏色的膠囊藥丸。漸漸大小號正常,也能拜佛、盤腿,真的高興到掉眼淚。還因禍得福,記憶力增強。

有尊菩薩告訴我:「你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也在念你。阿彌陀佛就在你身邊,沒有離開你一吋。」我感動得掉下眼淚。

◎早起不喝水,陽氣自上昇

自然界的水份被太陽蒸發變成雲,雲又變成雨,而我們人體也是個小宇宙,人體的太陽叫「心火」,心腎相交、水火相濟就健康,如果水火相尅就毛病一堆。晚上12點以後,我們的陽氣開始上升,一直到中午午時(十二點到一點)又開始變成陰氣上升。陽升陰降,就像太陽、月亮交替。

一般人說早上起床要先喝一大杯水,說什麼可以通腸,結果把身體陽氣破壞掉了。就好像我們點火煮飯,點了火又澆上水,火被水澆熄了,我們吃進去的東西,也要有心火才能化成營養、才能循環。所以早上陽氣上升時不喝水,即使口乾舌燥也要忍一下。「多喝水」那是美國人講的,因為他們那兒很乾燥,而台灣濕氣重,每分鐘就呼吸多少水了,再多喝水的話就中水毒,就會生病。其實我們整天都在喝水─兩個鼻孔就是兩部除濕機,時時就在「喝水」。


◎吃飯不喝湯,五臟不受傷

吃飯要吃乾飯,配菜,不配湯,湯水屬陰,飯屬陽。吃飯不配湯,五臟不受傷。
中國字「活」,就是「舌下水」,叫我們吃飯慢慢咀嚼,讓舌下產生口水、唾液,就能活過來。細嚼慢嚥是叫你慢活、樂活,才能品味。

◎飯後兩小時,喝水兩大口

飯後兩小時如果口渴才喝水,喝個兩大口,約150cc溫開水(或是吃非寒性的水果止渴);實在渴的話,可以停個十分鐘之後再喝150cc,一下子多喝水會傷身。

◎飯前兩小時,滴水不可沾

水喝下去也要兩小時才能消化掉,所以飯前兩小時最好滴水不沾,也不吃任何東西,讓它餓,不要一天到晚吃吃喝喝。一天吃好幾頓,吃到胃火大了,就胃病。胃是講信的,所以要準時吃,不隨便吃吃喝喝。所以佛經說:不可數數食。

飯前兩小時不喝水,因為胃在預備起火,準備要吃飯了。只能吃七飽,吃太飽它要消化排洩,反而耗掉能量。

◎忌吃加工食品

食物和加工食品不同,食物是從地上、樹上直接摘取的,而食品是機器加工,你都不碰它,這輩子不生病,很多加工食品都加防腐劑,吃那些不生病才怪,也影響眼睛。

有鼻子過敏的人絕對不能吃冰,冰過的東西也不能吃,冷藏的水果最好要退冰一個晚上。然後,雙手搓鼻樑兩側,按摩後腦枕骨下緣。「冰水斷人種」,女孩子吃冰,不但不能懷孕,每個月月經來會痛。自從人類發明冰箱,疾病很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