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的話

    請常唸“南無阿彌陀佛”。 雖然它是佛號,他也是咒王,有不能解決的事就請唸--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“阿彌陀佛”是佛中之王。 唸佛號會幫助你增長智慧。阿彌陀佛”,有“無量光”,“無量壽”的意思,如果有人向你說 “阿彌陀佛”,其實他是向你問好、祝福你!不要因為宗教的不同而曲解、誤解它。

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

心火

有一位久戰沙場的將軍,已厭倦戰爭,
專誠到大慧宗杲禪師處要求出家,
他向宗杲道:禪師!我現在已看破紅塵,
請禪師慈悲收留我出家,讓我做您的弟子吧!
宗杲:你有家庭,太重的社會習氣,
你還不能出家,慢慢再說!
將軍:禪師!我現在什麼都放得下,妻子、兒女、
家庭都不是問題,請您即刻為我剃度吧!
宗杲:慢慢再說!
將軍無法,有一天,一大早,就到寺裡禮佛,
大慧宗杲禪師一見到他便說:將軍為什麼起得那麼早就來拜佛呢?
將軍學習用禪語詩偈說道:為除心頭火,起早禮師尊。
禪師開玩笑地也用偈語回道:起得那麼早,不怕妻偷人?
將軍一聽,暴跳起來,指著禪師大罵,
說禪師不是東西,講話太傷人!
大慧宗杲禪師哈哈一笑道:輕輕一撥扇,
性火又燃燒,如此暴躁氣,怎算放得下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