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的話

    請常唸“南無阿彌陀佛”。 雖然它是佛號,他也是咒王,有不能解決的事就請唸--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“阿彌陀佛”是佛中之王。 唸佛號會幫助你增長智慧。阿彌陀佛”,有“無量光”,“無量壽”的意思,如果有人向你說 “阿彌陀佛”,其實他是向你問好、祝福你!不要因為宗教的不同而曲解、誤解它。

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畫禪

小和尚覺緣在跟一位知名畫家學畫畫,他幾乎每次去師父家,
總遇上有青年畫家登門求教,師父也總是很耐心地給人看畫指點,
常常一耽擱就是大半天。對於有潛力的青年愛好者,他還熱心地反复做示範,
更是消耗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。覺緣知道師父的時間很寶貴,而提攜後輩完全是盡義務的,
就忍不住問他:您何必這樣呢?您隨便畫一幅畫就是幾千幾萬,多畫點畫多好,
何必把時間浪費在這些小人物的身上?
師父愣了愣,然後笑著說:我給你講個故事吧。
四十年前,有一個青年拿了自己的畫作到省城,
想請一位,自己敬仰的畫家指點一下。那畫家看這青年是個無名小卒,
連畫軸都沒讓青年打開,就說自己有事,就下了逐客令。那青年走到門口,
轉過身說了一句話:老師,您現在站在山頂,往下看我這個無名小卒,
把我看得很渺小;但您應該知道,我在山下往上看您,您也同樣很渺小!
說完轉身揚長而去。因為這件事,這青年後來發憤學藝,
總算有了一點小名氣。但他時刻記得那一次的閉門羹,時刻提醒自己,
一個人的形像是否高大,並不在於他所處的位置,
而在於他的人格、胸襟、修養。而當年的那個年輕人,就是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