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的話

    請常唸“南無阿彌陀佛”。 雖然它是佛號,他也是咒王,有不能解決的事就請唸--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“阿彌陀佛”是佛中之王。 唸佛號會幫助你增長智慧。阿彌陀佛”,有“無量光”,“無量壽”的意思,如果有人向你說 “阿彌陀佛”,其實他是向你問好、祝福你!不要因為宗教的不同而曲解、誤解它。

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充滿智慧的生活禪語*

《充滿智慧的生活禪語》
1、是人就需要自由,是人就應該有慈悲心,是人就應該懂修煉,是人就應該不斷完善自己,影響身邊的人向善。
2、心中無欲真解脫。“無欲”並不是什麼都不要,或什麼都不做,而是忘我地、無我地、不為我地去要、去做。只有達到無欲的境界,才能真正做到熱愛自然,融入自然,此時哪怕只是見到一片樹葉,你也會感到深深的幸福和滿足。
3、悟道之人如何待事?時時刻刻保持內在的覺知,對事物清楚明瞭,又不加以分別。事物就是事物,它沒有屬性,一旦你給它下了定義,就有了好壞、善惡、是非……而我們普通人則相反。
4、生活中遭遇的所有的困難與挫折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培養我們的毅力和創造力,把我們打造成完美的人。
5、生活的最髙境界是慈悲、知足、感恩。具體表現是簡單、無欲、解脫、自在。
6、幸福和富有不在於你擁有多少,而在於你放下了多少。對物質世界的一切越執著,越說明你是它們的奴隸。內心一絲不掛,才是萬物的主人。
7、“放下”並不是什麼都不要,什麼都不想,什麼都不做,而是放下你對事物執著的心、貪戀的心,放下你的私心和顧慮。但是,責任心,利益集體、利國利民的心和團隊精神是不能放下的。“手中有權,心中無權”“手中有錢,心中無錢”……若對財色名利世間的一切都能如此,還需要放下什麼?
8、過分地追求外在的一切,心靈才會變得渾沌、污濁、空虛、彷徨。大自然是心靈真正的淨化劑,萬物的靈魂就是大自然。我們應該崇尚大自然,熱愛大自然,融入大自然。
9、大自然是我們人類惟一、永遠的依靠,是我們真正的朋友,我們應當像愛惜自己的生命一樣愛惜大自然,只有這樣才能感受到大自然對人類的恩寵。
10、是因為你的心沒有敞開,沒有讀懂這個社會,接受這個社會,才會感到孤獨,甚至漂泊。惟有敞開自己的心扉,才能接受一切,容納一切,才會感到充實、寧靜、祥和,與萬物同一體。
11、生命的價值遠遠超過世間任何物質的價值。可是現在的人恰恰相反,迷失了本性,迷失了方向,對物質過分地貪求,物欲高漲,忘卻了生命存在的價值與意義,荒蕪了生命,實在可悲可歎!
12、真理不分彼此,更不分種族與宗教。聖人應眾生的根基與需求,千變萬化,在各個領域裡演說真理。他們來到世間不是讓眾生崇拜,而是引導眾生踐行真理。過於依賴聖人,是無法與聖人相應的。惟有踐行真理,才能與聖人相應。
13、很多時候購物並非我們真的需要,而是出於一種攀比和炫耀的心理,是佔有欲在作怪。東西只有少,我們才會知道它的珍貴,才會懂得珍惜。人是因為心中沒有崇高的理想,才會裝進許多“垃圾”。
14、為了自由,我們捨棄了愛;為了自由,我們捨棄了事業;為了自由,我們捨棄了家庭.....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做法,我們什麼都不需要捨棄,只要帶著覺照,不要深陷其中不能自拔,本性就不會迷失。
15、懂得知足、滿足的人,才是真正富有的人。否則,即便在極樂世界也是個煩惱的人、貧窮的人。無明是煩惱的根源。貪欲是災難和痛苦的禍端。
16、人生美好的享受是安居,是沉默,是孤獨,是聽見自己的呼吸聲,是看到自己的起心動念。
17、內心失去了與道的聯繫,才會不停地追趕潮流,這正說明了心靈的空虛。惟有充滿自信,忠於自己的人生,才能與內在的道溝通。
18、人生的真諦是在曲線中悟道,在直線中容易得意忘形。曲線是通向靈性之門的捷徑。人要學會在曲線中找到樂趣,在曲線中發現美,生活的哲理就藏在曲線中,要善於從曲線中發現人生的奧秘。
19、多行動,少言語。話多的人不可信,他的心都用在表達上。要學會無言的表達,無聲的行動。
20、慈悲心生起才是“靈魂”蘇醒的開始,才是自性打開的開始,也是永生的開始。
21、慈悲心是人性的美德,是佛性的妙用,是美女的身材,是男人的智慧,是社會的和諧。
22、精進努力修行不是改變自己的容貌,不是獲得種種境界,也不是創造福慧,而是尋回原本的初心——赤子般的心。
23、知識是從外學習而來——養頭腦,智慧是從內領悟到——養心靈。
24、開悟成就有兩條路可達成:一是靠靜心反觀內視自己,深入心的源頭,達到悟境;二是慈悲心生起,對眾生充滿無窮的愛,踐行慈心與宏願,使內在本有的自性開出芬芳的花朵。
25、做人要重過程,做事則要重結果。
26、我不畏懼死亡,而畏懼虛度光陰;我不畏懼事務繁多,而畏懼空耗生命;我不畏懼名利,而畏懼人生沒有方向;我不畏懼他人誤解,而畏懼心胸狹隘;我不畏懼愛,而畏懼心中無愛;我不畏懼人情濃,而畏懼道情淡。
27、心中毫無牽掛,一無所有時,得到的是整個世界、整個宇宙。心中裝滿欲望,執著種種心外之物時,即是身心被困時。為人欲得解脫自在,必須放下種種的欲望和一顆執著的心。
28、世間上還有什麼力量比心靈的力量更大呢?善念善言善行是做人的根本,只有持之以恆地踐行,我們的人生才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。心念決定言行,未來擁有什麼樣的人生,取決於現在的起心動念。
29、看破是理論,放下是功夫。意識到是覺醒,做到才是昇華。看到黑暗,目的是為了看到光明。認清邪法,目的是為了認清正法。
30、只有為生命全心全意地活著,臨終才會對生命毫無眷戀。來時不知從何處來,但我們有權利也有能力知道臨終將往何處去。
31、遠離惡習,才不會被惡習所染。清空自我,智慧才會現前,靈魂才能對話。所謂的業障無明,不過是些惡習,和不切實際的想法。
32、菩薩心閑身不閑,凡夫身閑心不閑;做人應如羊,做事應如狼;負重必須忍辱,求全先得委屈。
33、瞭解真理,但不去實踐真理,真理對你而言也毫無意義。自己不曾體驗過的事,說出來也沒有底氣。口頭禪終究無法讓人感同身受。
34、幸福離不開生活,成就離不開工作。生活中的細節讓別人去做,是丟失了幸福。自己的工作讓別人來做,意味著放棄了成功。
35、因為你的存在,才讓我變得細心、耐心;因為你的存在,才讓我變得富貴高雅;因為你的存在,才讓我變得從容脫俗;因為你的存在,才讓我感受到何謂眾生同一體;因為你的存在,才讓我感受到生命存在的意義。



http://blog.xuite.net/roswit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