祝福的話

    請常唸“南無阿彌陀佛”。 雖然它是佛號,他也是咒王,有不能解決的事就請唸--“南無阿彌陀佛”,“阿彌陀佛”是佛中之王。 唸佛號會幫助你增長智慧。阿彌陀佛”,有“無量光”,“無量壽”的意思,如果有人向你說 “阿彌陀佛”,其實他是向你問好、祝福你!不要因為宗教的不同而曲解、誤解它。

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讓人難以置信的因果

有一地方官,到他管區的一個廟裡去進香,廟裡的師父們都列隊在門外迎候。
當他到大殿禮佛時,看見殿中有一和尚沒有去接他,他當下就火了,叫人把他拉下去,打了三十個板子。等他進香完畢,回到家裡一想:“我去進香禮佛是求福,人家沒接我,我為什麼打人家三十個板子呢?”愈想愈不對,愈想愈後悔,為了補償這件錯誤,乾脆建個精舍,供養他三年。

這個被打的和尚,因為曾經吃過苦頭,死活都不敢去。老和尚說:“你不要怕,你去!他這一次一定會認真好好供養你三年。”

他仍然不敢去。老和尚就跟他說:“從前有一個和尚,肚子餓了,剛剛找到一塊餅,準備療饑,一隻狗跟在他後面討食,他火了,就踢了狗一腳。說:‘我剛剛找到一塊餅,還沒有吃,你就跑來討。’這狗負痛嚎叫而去,這和尚當時深感後悔,他想:‘我餓了要吃,它不也是餓了,才討食嗎?我幹嘛要踢它一腳。’於是他就把狗喊回來,分半塊餅給它吃。你就是分半塊餅給狗吃的和尚,打你三十板的官員,就是那只被你踢一腳的狗。”

因此流傳在叢林中有兩句話說:“一腳三十板,半餅供三年。”由此可知因果是多麼可怕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9O3lE.6TBUbpQYDtIXo-/article?mid=4574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